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巡察日记 | 千里巡察日夜兼程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近日,作为巡察新兵的我,在组长戴平同志的带领下,和其他2名巡察干部完成了对市政府驻长沙、深圳、北京、上海联络处的巡察任务。

被巡察单位在4个不同省份,根据工作安排,我们需要在10天内对4个联络处开展巡察,地域之广,跨度之大,时间之紧,都意味着这次的巡察之行任务不轻。临行前,组长开了一个短会,告诫我们是带着任务去的,思想上要紧起来,该查的资料、该了解的人员,都要力争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巡察任务,大家务必要展现巡察干部的良好作风和形象。

一路上,我们乘坐的交通工具从汽车换到高铁,从高铁又换到飞机,每到一个联络处,立马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查阅党建资料、审核财务凭证、听取情况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开展实地查勘,一项工作也不落下。为了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白天的时间不够,晚上就挑灯夜战,接着干。联络处的同志都感慨道,“没想到巡察干部这么较真务实,我们一定全力配合好巡察工作“全覆盖是巡察的硬任务、硬指标,它的触角一定要延伸到所有的党组织,并且是高质量的,不是单单走走形式,不实地了解情况,不当面说清问题,没有办法完成市委交托的政治任务戴平表示。

我们在组长的严格要求下,争分夺秒地开展工作,一行4人同吃、同住、同行、同工作,如同战友一般并肩作战,相互协作,感受到的是高度默契,结下的是深厚友谊,展现的是巡察干部优良作风,大家铆着一股劲,圆满完成了这次为期10天的巡察任务。

回顾这10天的经历,自己很庆幸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增长见识、积累经验、提高本领、锻炼自己,这段经历也将会指引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更加求真务实。(市委第五巡察组  向桂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