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巡察日记 | 既治已病 更防未病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巡察工作,今天开完组务会,组织交给我的任务是检查党建工作相关资料台账。回到办公室,就看到资料已经堆在那里,整整齐齐三大堆,差不多有半人高,我随手翻开一本,看了几页,觉得不错,便不禁嚷嚷道:“学习搞得蛮好啊,抓得很紧,还是挺认真的

“不要被表面现象迷惑,多看几本,也许会收获。”参加过几轮巡察的副组长提醒我。

再翻开几本,资料也都是全的,虽然感觉有些不对,但又说不出问题在哪里,于是找来战友一起查看。只见他从中挑出几本,对我说,“你重点翻下领导干部的笔记,对照字迹是不是相同”于是,我按照这个思路开始仔细核对,果然发现了几本“与己不同”的笔记,特别是有位领导干部的学习笔记本,同一年内竟然出现了三种截然不同的字迹。嗬,还真有猫腻呵!我连忙拿出记录本,开始记录:“党员个人学习笔记不规范,字迹不一致。”

“这个定性不准确,这与规范不规范无关,实质上是领导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祟,不信你再查查,普通党员的笔记是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战友们一针见血地指出。于是,我再次翻开学习笔记,果不其然,与预测结果一模一样,我们马上向领导进行了报告。

听完汇报,我们一起反复查核无误后,立刻联系了该单位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交办,要求立行立改,“学习笔记由他人代写,看上去可能是个小事,但是也折射出你单位在党的建设上存在短板,暴露出少数领导干部对待政治学习态度不端正”“党员领导干部自己政治学习都马虎,又如何能以上率下?”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当即表示全盘接受,立行立改。

“是不是觉得有点小题大做?”交办完后,领导问我。

“巡察,既治已病,重防未病。针大的眼可以钻进斗大的风,既然我们发现针眼了,就要及时修补针眼,防微杜渐,这也是巡察的应有之义”。我犹豫了片刻,答道。(市委第五巡察组 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