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 | 疫情防控事无巨细,只为“你”安好无恙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8日,阴雨绵绵。

大约7:50,我和老公到达市委门口,停车摇下窗户,排队等待物业人员为我们测量体温。近日的气温起伏不定,摇下窗的那一刻,我不禁地打了个哆嗦,今天有点小冷。放眼望去,和往常一样,大门口开设了两个体温检测通道,有四个保安到岗值勤,一个负责乘车人员体温监测,一个负责步行人员体温监测,一个负责车辆引导,一个负责记录情况,市委办保卫科科长陈波也在一旁盯着,还边跟大家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对上班族来说,早上的每分钟都很宝贵,但没有一个人不配合,大家都深知特殊时期,这是市委机关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更是对大家的生命负责。


进出车辆测量体温

车辆缓缓进入地下车库,摇下窗户四处寻找车位,空气里弥漫着熟悉的84消毒水味道,往日里我闻到这种味道就觉得呛鼻难闻头晕,此刻却有种莫名的安全感。走进办公楼一楼大厅,无接触式红外线体温检测仪立于大门入口,不需要面对面人工检测,节约了时间和人力成本,降低了风险,科技抗疫优势凸显。小心翼翼地走在楼道里、电梯间,地面到处都是湿滑湿滑的,电梯口墙边上贴心地挂着一次性抽纸,随手取一张包裹着手指按下电梯键,电梯间里张贴着《电梯轿厢消毒记录表》,消毒时间、次数一目了然,机关院落内的干部职工乘坐电梯的间隙可以实时了解消毒情况,没有后顾之忧,轻松上岗。赶在上班早高峰之前,物业人员已按公共区域消毒规范和方法完成了消毒工作。


公共区域消毒

一走进办公室,殷组长(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殷依峰)便招呼我,“现在疫情形势仍然很严峻,市委院子里单位多,防控压力大,出不得一点差错,玲玲,我们到物业、食堂、事务科、保卫科去转一转,一方面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鼓鼓劲、打打气,一方面再次强调下防控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在这个关键时刻,千万不能松劲泄气。”“好,我拿个本子就去。”说实话,自从返岗上班后,我心里原本的无数种担心已慢慢被瓦解,看着一个个贴心周到的举措,很受触动,物业、保洁、后勤、门卫……受疫情影响,人员没有增加,甚至有人无法返岗,事情成倍增加,工作要求极高,他们在我们和病毒面前筑起了一道屏障,事无巨细,不容差错,他们背后为我们的安好付出了怎样的艰辛?我很想知道。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殷依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一)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殷依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二)

带着疑问,我和殷组长首先到了事务科办公室,他们拿出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文件资料、摸排台账资料和结合实际自制印发的《市委机关食堂疫情防控工作办法》《市委机关物业疫情防控工作办法》,第一时间层层传达学习疫情防控精神,绷紧思想之弦,按要求全面落实防控举措,做到科学防控与精准防控相结合,外加制度的保驾护航,这是第一枪。在事务科科长胡丹的带领下,我们查看了物资存放仓库,看望了物业工作人员和食堂后勤人员。据物业人员介绍,他们从正月初二返岗一直奋战至今,为了市委机关的安全,每天对整个市委机关院落走廊、大厅、楼梯、地下车库等公共区域消毒三次,对电梯、卫生间每天消毒六次,一天下来,腰酸背痛,还得忍受消毒液难闻的气味。食堂后勤人员也不轻松,为做好机关院内干部职工的后勤保障,把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入口关”,从食物的采买、运输、择洗、加工、打包、送餐,食堂每个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消毒,每个环节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他们没有抱怨,只是娓娓道来,这个时候,我能做的,就是当好一个倾听者,默记在心,感动于每一个平凡岗位背后的付出。

殷依峰组长要求:“一方面要全力保障物业、食堂、保洁、门卫等一线人员的口罩、消毒液、耳温枪等防护物资的供应,一方面要保障他们的正当薪资待遇,保障他们的休息时长和正常就餐,不要顾此失彼熬坏身体,同时还要确保物资储备的安全”;对事务科和保卫科工作人员还同步开展了“两同时”谈话,“特殊的时间节点,党员干部的履职履责能力和责任担当显得尤为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抓,同时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回到办公室,我坐在电脑前开始敲打这段文字,扭头望了望窗外,一树桃花含苞待放,春天已然来临,天气虽凉,冬天的寒气终究会散去,离拥抱春天的日子近了……(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肖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