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镜头 | 织严的疫情防控与廉政风险双防线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6日下午来到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门口醒目的宣传牌映入眼帘,“请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监测”、“未戴口罩,严禁入内”,还贴有《关于预防新冠肺炎感染的温馨提示》,留有一个出入口,其他均已封闭,给人以严密有序的第一印象。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监察组新增综合监督单位,此次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龙清安一行正是来中心进行工作对接,并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在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和纪检监督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纪检监察组一行进入大厅,见到厅内隔离出了专门的出入通道,通道口设置了检测点,每位进入人员均要进行“三道手续”——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酒精消毒。检测点共有3名工作人员,各自分工合作,熟练有序,并不时提醒口罩佩戴不规范的进入人员,门口保洁人员不时为地面进行清洁消毒。


进场人员测量体温

来到一楼服务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很少,窗口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口罩、手套进行业务受理,所有岗位均有人值守。一楼开标室刚刚开完标,纪检监察组与开完标的投标人员进行了沟通。在场的龚先生表示,中心的防控措施做得很细,开标进行的很顺畅,服务也很到位。

进入电梯,消毒水的味道依稀可闻,电梯内贴有电梯消毒责任人。纪检监察组一行前往三楼党组会议室参加了中心党组会议,会上,纪检监察组组长龙清安对“三重一大”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中心廉政风险防控、一岗双责等工作提了要求,建议中心今年开展一次巡察整改“回头看”,进一步巩固巡查整改成果。会后,纪检监察组就中心在疫情防控措施、人员健康监测等情况进行了解,对中心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廉政风险点排查以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察看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内部管理制度和风险防控手册。


制度汇编和交易廉政风险防控手册

中心党组书记贺圣国介绍道,疫情发生后,中心党组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部署,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措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防线无纰漏。同时,为防止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廉政风险,中心党组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事前报告纪检监察组,主要领导末位表态;扎实推行主任巡察制度,强化“一岗双责”,要求工作人员提升服务意识,注重服务态度,为办事群众在疫情期间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封闭了大部分出入通道,但仍然保留了专家专用通道的使用,设置检测点,安排工作人员值守,防止人员混入存在的风险;中心在2020年工作要点中,再次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部署,持续巩固廉政风险防线。

纪检监察组一行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察看了中心监控区,总监控室工作人员正在对评标现场音视频同步录入,电子屏上实时显示着各评标室评标情况,分监控室行政监督人员在对项目进行实时监督。

为确保不因疫情耽误招投标项目进展,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尽量保障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和疫情防控必需的项目进场开标评标。投标人数量过多(投标人超过30人)的大型项目或其他特殊项目进场交易,原则上由业主单位到项目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同意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一事一议”专题研究,安排进场交易活动;凡是能通过网上办理的事项,如入场申请、信息发布、CA办理、场地预定、保证金缴退等,一律实行线上办理。


总监控室

此次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行,我们看到了严密的疫情防控防线和廉政风险防线,看到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两手抓、两不误”上做的务实工作,体现出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廉政风险意识,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