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镜头 | 纪检青年“养成记”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 字号:

干部选拔、任用、培养须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为全力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安乡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积极布施“干部养成”蓝图,精心培育一支文化素质高、纪检业务精、政治站位高的青年干部队伍。

红色教育强化初心

纪律检查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矢志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把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安乡县纪委监委针对年轻干部持续开展“红色”教育,集体参观林伯渠故居,感受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和使命,强化青年干部党性修养,突出“底色红”。

 学考同步法纪贯通

纪检监察工作专业性强,要求纪检干部将党纪国法烂熟于心。对于新入职纪检干部而言,《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就是“入门读物”,必须内化于心、熟练掌握。安乡县纪委监委强调青年干部必须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为此,建立了常态化考试制度,经常性开展业务知识考试,领导班子监考,当场公布分数,让后进干部“红红脸”、“出出汗”,倒逼其提高责任意识、主动加强业务学习。

登山运动其乐融融


县纪委监委积极举办工会活动,以登山等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干部队伍,创造积极向上的氛围,让纪检铁军更加斗志昂扬。(李军/摄)

赛场上下人心凝聚

团结协作是纪检干部工作中的硬标准,安乡县纪委监委借助机关排球赛等活动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球场上,我方队员全力挥洒汗水,与对方球员比球技;球场下,我方观众卖力呐喊加油,与对面啦啦队比“分贝”。场上场下,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团结的威力在这一刻被放大。

志愿活动诠释奉献

以年轻干部为主体的县纪委监委清风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志愿者活动中传递爱心关怀、诠释奉献精神,为建设幸福美丽的文明社会贡献青年力量。青年纪检人在潜移默化之中提升了思想境界,自觉成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安乡县纪委监委 崔雨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