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迟到的陪伴

来源:澧县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工作上兢兢业业,还因为工作性质,经常要加班加点,可以说他们无愧于组织和人民,但是他们却一次又一次的对父母、对孩子失约,难以兑现对最亲的家人的承诺。

——题记


“哥,我今天带妈到石门县中医院找到省附三医院来义诊的涂秋云教授看了,妈的病是‘帕金森’,我仔细搜索了相关知识,应该是要算第四期了。”此时,夜色已晚,被抽调到省委第二巡视组工作的刘长春正在酒店台灯下加班整理个人谈话汇报材料,接到其妹妹的电话,情不自禁的眼泪湿润了。

此时的他似乎才想起来,应该静下来好好地反省,“时间都去哪儿了?”答应母亲送其住院的事情一直没有兑现。刘长春是在澧县纪委工作的外地人,刚参加工作第二年就迈入最基层的乡镇纪检监察组织,时间一晃二十载过去了,其父母年事已高但却不能长期陪伴父母身边,想接父母同住,父母却怕影响其工作和生活一再拒绝。2013年其母亲身体已略感不适,被其同村的护士女孩拉到私立惠民医院胡乱治了一通,结果没几天,私立医院的股东跑路了,母亲去常德看病的消息被其父亲隐瞒了五天,刘长春星期六回家探望时,才发现娘不在家,只有父亲自己在照顾自己。这就是他淳朴老实的父亲母亲,经常教育他“要认真对待工作,饭不能一口吃完;要节俭善待老婆和孩子”的慈爱善良的父亲母亲。憨厚的石门汉子只能以“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安慰自己,利用周末要爱人把母亲从常德找回来,当他看到母亲矮小蹒跚的身影时,眼泪夺眶而出,此时他仅仅是县纪委一个最基层的忙内忙外的执法室主任。母亲病了却一直不想让儿子担心牵挂,总说没什么事。

母亲身体每况愈下,2014年下半年又被姐姐和妹妹送进了石门中医医院治疗,由姐姐妹妹轮流照顾,当时医生进行了常规的检查,说只是老年病——轻微脑梗塞,遗憾的是此次未诊断出“帕金森”。由于基层纪委事情繁杂人手少,2015年刚转任信访室主任的他,更没有机会请年休假给母亲到省城看病,加上其母亲节俭成性,更不愿大花费求医。2016年下半年信访工作已轻车熟路了,他想找分管副书记请假给母亲看病,并给母亲做个全面身体健康检查,可是年底迎接检查却又来了,最终他与副书记商定好了,说2017年初一定请假陪母亲看病。可是,正月初十接到正式抽调通知,到省委巡视组参加第十一届第一轮巡视工作。

时间一晃就到了2017年4月底,湖南省委第十一届第一轮巡视工作基本结束。他回来了,第一时间到单位见过领导并做了汇报,领导准了假,要求他这次一定要陪母亲住院看病,他哪儿也不去什么也不想在医院陪了母亲五天,兑现了他迟到的承诺。

“自我反省时间都去哪儿了?四十多年来第一次真正的陪母亲!”刘长春在微信朋友圈说。(澧县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