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一张交办函推动作风大转变

来源:澧县纪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字号:

“谭书记,请你到县纪委作风办拿交办函。”3月20日中午刚开完全县脱贫攻坚大会,我接到电话立马赶到县纪委,“请看一下,这是你单位脱贫工作组第一书记刘武平同志开会玩手机的视频,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责成农业局纪委调查处理!”作风办小周一脸严肃。

小题大做、吹毛求疵……一时议论不断。“作风建设无小事,窥一斑而知全豹,沉疴顽疾,此事绝非个案,去年我局因违反上下班纪律有五人受到处分,教训深刻,我们局党委要有清醒认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请局纪委监察室对照首张交办函,拿出整改措施,全面治理作风陋习!”局党委分管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华军在局党委会上态度坚决。

3月24日,全局召开干部作风整训大会,刘武平同志作了反思,并向县纪委递交书面检查,局纪委对其黄牌警告,取消其当年评先资格,并重申了农业局干部管理四条规定和县纪委十条纪律,干部职工思想触动很大。

按照今年全县作风建设和优化经济环境的总体要求,农业局立行立改,用“四化”来促进作风大转变;一是签到打卡规范化,要求16个单位一周全部配备打卡机和签到册实施“双保险”。二是作风建设谈心谈话专题化,四月由局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对二层单位负责人开展一次专题提醒谈话。三是作风督查常态化,对于上下班及会风由局纪委、监察室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四是互联网+信息通报公开化,利用农业局微信、QQ群,进行内部通报、曝光、约谈。(澧县农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