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原老支书违规助选受处分

来源:临澧纪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临澧县修梅镇水阁村党支部党员柳丙新、尹小英(女)、肖举金三人,在村支两委换届之际,分别以打电话或传递纸条授意的方式为候选人拉票助选,构成了违反组织纪律错误,2017年4月28日,原老支书柳丙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尹小英、肖举金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7年3月25日上午,柳丙新想到近段时间村里正在进行合村后的首次支委换届,自己又是曾经任村党支部书记多年退下来的老党员,想以“公正”之心,把村里那些能干事、有担当、做事公正、不谋私利的人选出来,于是就在家里找来一小半截信纸写上“候选人:聂××、陈××、余××”字样的内容,纸上三人都是原水阁村的党员,柳丙新的意思是这次村里换届选举就选纸条上写的这三个人。

柳丙新充当“发球手”将纸条塞进党员尹小英家门缝里,并打电话告知授意要尹小英这次村里换届选举就选纸条上写的三个人,同时要尹小英跟丈夫的两个党员哥哥肖举金、肖举东讲,要他们二人也选纸条上的三个人。尹小英作为“一传手”拿着纸条递交给正好经过家门口的肖举金,并授意这次选举就选纸条上的三个人,同时要肖举金也把这个意思跟兄弟肖举东说一下。肖举金表示同意并收好了纸条。当天上午10点左右,“二传手”肖举金拿着纸条交给正在自家屋后面挖沟的弟弟肖举东,并授意要肖举东在这次村里支委换届选举时就选纸条上写的三个人。

柳丙新等三人传递纸条授意助选的小伎俩终被群众揭发而败露,在党员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纷纷站出来予以指责。在组织审查期间,始作俑者老支书柳丙新懊悔不已,在悔过书写到:我十分痛心懊悔,一个有47年党龄的老党员、老支书,一生没有犯过错,忘乎所以,以一腔热情秉正义之名,想为村里和群众做点事情,却一念之差犯了个低级错误,是人生中重大败笔。

【执纪者说】    换届选举就应风清气正,岂能让动歪脑筋,搞小动作的“小丑”得逞!违反了换届纪律就必受到党纪条规的制裁,这是各级党委、纪委一再重申的铁律。案例中的三人通过打电话或传递纸条授意助选,败坏了换届风气,造成了恶劣影响,仅仅是一念之错?答案显然不是!这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缺失,是对换届纪律的漠视。老党员想发挥余热仅凭一腔热情是不够的,还应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值得欣慰的是,此案并没有出现“三传手”,笔者为勇于站出来对歪风邪气说“不”的党员群众点赞!(临澧县纪委 薛九平  刘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