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镜头:五四青年节 为青春点赞

来源:市纪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他们正青春,他们正当年,他们用执着与担当诠释青春的意义......五四青年节之际,让我们跟随纪检人的镜头,看看一个个矫健、美丽、坚定的身影,捕捉一颗颗年轻、正义、温暖的心。

青春就是一起学习进步:市纪委预防腐败室两位青年干部在讨论斟酌纪检信息中的遣词造句。

青春就是勤勤恳恳工作:市纪委办公室两位女干部在忙碌的工作。

青春就是一丝不苟:市纪委案件管理室干部在认真核对案件卷宗。


青春就是奋力拼搏:市文体广新局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参加登山比赛,向上的姿态,彰显着青春活力。(派驻市文体广新局纪检组)

青春就是奉献:二十出头的年纪,她把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幼教事业,种子在孩子的精心照看下生根发芽,孩子们也在她用心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武陵区纪委)

如今,在常德市武陵区的各街道、各社区活跃着这样一个90后群体,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们为“格格”。 这是一支由武陵区统一招考、培训、管理、待遇、考核组建的550人的网格员队伍,平均年龄25岁,专职于平安武陵综合治理工作的创建。网格员每天扎根在基层,采集基础信息,排查矛盾纠纷,与居民“零距离”交流,为社区居民宣传政策、解决难题。(武陵区纪委)

回乡创业的80后“猪倌”:蔺云建,男,33岁,中共党员,湖南省汉寿县龙阳街道粟公堤村虾公嘴组村民,2007年毕业于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他响应村委号召回乡创业,自筹资金并贷款20余万元建立起一个面积接近400平米的养猪场,养猪100多头。今年,按照城区环境整治和环境保护工作要求,他创办了3年多的养猪场即将在年底被拆除,他虽对这一份产业心有不舍,但仍带头在拆除协议书上签了字。蔺云建说:“对回乡创业这个事情我并不后悔,在外面闯荡了几年,感觉还是对家乡更有感情,我是一名党员,要带头响应政府号召,我现在还年轻,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青春就在于敢闯敢干”。(汉寿县纪委宣传部)

29岁的丁明秀是一名准妈妈,怀孕7个多月了,在临澧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她的工作日常是负责内网信息管理,图为她在内网上进行数据录入。(临澧县纪委)

廖彬富是临澧县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的办案人员,作为年轻干部,他虚心好学、肯吃苦肯干事,自2015年工作以来,共查办案件20多起,立案查处违纪人员20多人。图为他正在处理一起违反廉洁自律的案子。(临澧县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