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巡察日记

来源:市委巡察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号:

睁开眼抓起手机看了下时间,凌晨4:32,时间还早。再次醒来,是6:30,不敢再睡干脆开始上网搜索有关被巡单位的线索。这是2017年4月24日的清晨,我被抽调到市委巡察组进驻被巡单位的第十九天。由于是第一次接触巡察工作,处处都是新的挑战,我倍感压力,像这样时时被惊醒的清晨,已成为常态。

7:50,我到达办公室,将今早注意到的一则举报网帖进行了整理记录。8:20,办公室内,小组例会如常召开。大家依次汇报手头的工作进度,哪些问题是已经核实了的,调查结果如何,还有哪些线索需要进一步核查,下一步的调查工作计划怎么开展。发言完毕,小组长金杰对一天的工作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部署,来自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公检法司、财政审计四个系统的我们按照分工,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邵主任指着地上、桌上的几百本会计账簿、凭证苦笑着对我们说“今天我是要沦陷在这里面了”。

11:00,在调阅了被巡单位相关资料且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我和刘昕鸣决定前往市人社局调阅人事档案。今天气温高达27℃,我们头顶烈日马不停蹄。市委组织的首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每一分钟的时间,我们都不敢浪费。表明身份后,人社局工作人员很配合,迅速提供了我们需要查询的17本人事档案。认真翻阅,详细记录,看完全部档案已是12:30。我和刘主任直起酸痛的腰,活动一下僵硬的脖子,相视一笑:“得,今天中午又要吃冷饭冷菜啦!”

14:30,芷园宾馆。约好的谈话对象五分钟后到达,我准备好茶水,将拟定的谈话提纲再次梳理了一遍,就在此时门铃响起。

16:00,回到办公室第一时间打开电脑。按照统一部署,每名组员负责的工作一旦出了成果,就立马撰写调查情况说明,这部分工作做个小结后,马上就可以转换战场。就在这时,微信收到一条消息,打开一看,是同学发来的聚会照片,有点抱怨,说“昨天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就你忙”。昨天是周末,几个要好的同学聚会,我因为要加班没有参加。看到照片中大家的笑脸,我也笑了,放下手机继续撰写材料。

参加此轮巡察工作以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时间不够用,每名巡察员都牺牲掉了更多的个人时间。不过是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对得起市委的信任、人民的信任。(市委巡察第五组  鲁美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