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一毛不拔”的村干部 我看行

来源:安乡纪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从今年3月中旬到深柳镇任纪委书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我深感责任重大,到任后面临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确保村(居)“两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正式选举的前一天,我和联村工作组长到选情复杂村,走访座谈在群众中有威望的离职村干部和老党员。其中有一名老支书73岁了,身子骨还挺硬朗。开始座谈后,我们先向老书记宣传了此次换届纪律要求,然后询问他是否有村干部拉票贿选的情形。老书记爽朗的笑了两声,说道:“村里的广播已经多次宣传纪律要求了。我是45年党龄的老党员,参与了十多次换届,以前纪律要求没那么高的时候,村里还请我们吃个便饭、发包一般的烟,这次换届到村部开了两次会,就喝了几杯茶而已,真是些‘一毛不拔’的村干部。不过,我看行。”

我很好奇:“这‘一毛不拔’怎么就还行了呢?”

老支书说:“你是新来的干部不知道,我们是去年的合并村。北区落后些,基础设施建设缺失严重,群众出行困难,去年7月份通过调查走访后,合并后的新班子表态年底前先解决一条路,结果在11月份的时候那条路就修好了。虽然我年纪大了,出门不多,但是我知道他们几个干部都是搞实事的人,没那些‘花花肠子’,表态又算数,我就相信这个支部这个班子。现在村里的路基本都硬化了、沟渠通畅了,环境卫生整洁了,住在这里多舒服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路还在继续前行,抓住村干部这个群体是关键。基层干部就像神经末梢一样,是感受并传递老百姓心声的存在。村干部的选用一定要慎重,要选择真正能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干部。通过座谈走访12名党员了解的情况,这次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反响很好,这样“一毛不拔”的村干部,我看行。(安乡县深柳镇纪委 王钟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