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公款变赌资,前程尽毁妻女散

来源:汉寿纪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浏览次数: 字号:

坐在眼前这位戴着无框眼镜,言谈举止都斯斯文文,看起来文质彬彬的人,让人无论如何也不会将他和挪用公款赌博这样的事情联系在一起。

曾某,男,中共党员,原丰家铺镇财政所工作人员,因挪用公款69万元被我委立案审查并移送司法机关。

从谈话中得知,他本是一个内向的人,平时热爱阅读文字,工作能力也很强,加上自己是那个年代中专毕业的高材生,本该仕途一片光明,可眼看着身边的同学、朋友,甚至是那些自认为不如自己的人都在各自的领域风生水起,自己却一直原地踏步,甚至是在走下坡路,心中不免愤懑。面对仕途的不顺,身体的不适,最亲近的妻子却并不关心、不理解,不仅不安慰自己更是对自己冷嘲热讽,渐渐地,曾某变得心灰意冷,日渐消沉,最后沉迷于赌博。

据曾某自己叙述,自己一开始仅仅只是想借打牌发泄一下情绪,缓解调节心情,却不自知的渐渐迷上了赌博,尤其是在和妻子离婚之后,愈演愈烈。201610月份丰家铺镇将新农合参保的60多万元交给自己保管,手握这一大笔钱,曾某思想防线崩塌了,他寄希望于借这笔公款翻身一搏不如我先拿着这笔钱翻身,等我把钱赚回来了再填补回去心想。和每一个沉迷于赌博的赌徒一样,期待自己下一次能够在赌桌上翻身,却越输越多,像掉进了无底洞。第一个晚上输了12万多以后,他不甘心,第二晚继续去赌,结果又输了12万多,第三晚更是杀红了眼,一夜之间竟输掉了30多万,仅仅就三个晚上就将60多万公款葬送在了赌桌上,结果可想而知。

事情发生后,曾某一度东躲西藏,甚至无数次徘徊在几十层高的大厦楼顶,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一死了之。但亲人和朋友的关心将他从死亡挣扎线上拉了回来。爸爸,你别担心,我没事儿,我会努力学习的,等我毕业参加工作之后,就跟爸爸一起还债,女儿的话萦绕在他的脑海中 ,无疑是女儿的话给了他活的理由,生的勇气。想到这些,曾某原本黯然无神的眼睛,涌出了悔恨的泪水,可世间没有后悔药,更没有时间机器,也没有那么多的如果!

原本曾某也曾拥有一个令人艳羡的三口之家,有一位在乡镇站所工作的妻子,一个在重点大学上学的优秀女儿,可如今却落到妻离子散、人人敬而远之的地步,不免令人唏嘘……

公款变赌资,无疑是自毁前程。曾某会落得如此下场,与他个人性格有着莫大的关系。他自恃清高,不屑与其他人为伍;他自认怀才不遇,不甘于现状,负能量爆棚。可他没意识到,人的一生不可能都一帆风顺,总会有些磕磕绊绊,面对逆境时,也应该保持平常心态,微笑面对,要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怡然自得,要有宠辱不惊,看庭前花看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的平和淡泊;更要有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乐观豁达。

但是,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不论何时、何种原因都不能对自己放松思想、触碰纪律红线,把公款当成赌博的提款机,凭着侥幸心理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这样违反党纪国法的恶劣行径,我们都将严厉打击,对挪用公款赌博行为零容忍。(汉寿县纪委三室 何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