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换届访民情 暗访听真声

来源:汉寿纪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浏览次数: 字号:

“饶书记,我们今天到村里去走走,了解一下各村换届的动向以及是否有违反换届纪律的情况发生。”

“是否要村里的干部带一下,我对村里的党员情况不是很了解。”

“不用,我们就直接去村里,听听真实情况。村干部去了,党员和群众反而会不自在。”

村(居)两委换届是当前基层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挺纪在前,加强换届纪律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察局领导也是再三强调:“哪怕是派一包香烟、发一块钱的微信红包进行拉票,都是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都要受到严肃处理。”于是,我们带着任务,在村口停好车,步行来到了村民家中。

“老乡,你好,我们是村(居)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小组的,来这儿就是了解一些关于村里换届的情况。村里有没有发现违反纪律的行为?”

“今年村里换届风气比以往有了很大的转变,没有人请吃、请喝、发烟、送红包了。你看每村每组都张贴了宣传海报,上面写明了这些是明令禁止的。现在纪律这么严,哪个要是搞了,群众可以直接打举报电话。”

“以前都是发资料、贴标语、扯横幅,这次‘八个严禁’还配了‘小人儿’,咱们一下子就看懂了,也记得住,确实蛮好……”

“是否有村干部为了多得选票,宴请村民吃饭的现象?是否有许诺的现象?”

“现在没有了,前不久,听说我们村的支部书记因为拆迁的项目,准备请相关的党员和群众吃饭,但因现在特殊时期,换届纪律要求严,街道的领导再三强调,要遵守换届纪律,结果都没有搞成……”

“现在哪里敢搞小动作,稍不注意,就被群众举报,立案查处还要取消候选人资格。你看,到处都是宣传单,举报电话还公布在那里呢……”

每走访一户,我们都认真详细地向党员群众介绍、讲解“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纪律,告诉他们此次走访的目的,让他们明白我们是来了解真实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违反换届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

当夕阳悄然落于山峦之间,余温的光辉还挽留于空气中,红艳的烧云漫步于西方的天际,我们一天的换届暗访工作悄然结束,坐在车上,一阵清风袭来,抛出一天的疲惫和尘土,心情也如窗外的景色一样连绵起伏,虽然一天的暗访情况比较平稳,让我再次切实感受到作风已明显转变,但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更大的责任和压力还在后面等着我们,激励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汉寿县纪委组织部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