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耄耋老党员的神圣一票

来源:安乡纪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浏览次数: 字号:

安乡县陈家嘴镇双喜村支委换届选举大会如期举行,现场35名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新一届村支委班子。前来投票的党员当中,一位满头银发、拄着竹竿、颤颤巍巍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先是让儿子帮助他在选票上圈出候选人,再细致地将选票对折两次,最后用颤抖的双手将那神圣的一票投进票箱。他便是96岁的老党员彭炳蛟同志。

今年是彭炳蛟入党的第67个年头,参加支部会议对他来说是义务,是权利,更是一种荣誉。他是双喜村的老党员,把儿子培养成为党员是他一直最自以为豪的事。年轻的时候,彭炳蛟是干活能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多次写入党申请,终于在1960年入了党。为人正直老实的他,教育子孙一点也不含糊,总是说“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勤劳,不要总是想着吃照顾,不要给党组织添麻烦,更不能丢党组织的脸。

其实,儿子并不赞成老人前往村部开会。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担心他摔跤,加上看不清,听不清,连投票也无法独立完成。但选举当天,彭炳蛟仍坚持拄着竹竿、迈着小碎步赶往会场,儿子准备搀扶他,他摆手示意“莫(不要)”,嘴里念叨着“投票,党员投票!”。是什么让他执意来投票呢?是身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任,是想选一个好支部书记来带领这个生他养他的小村庄走向更美好的明天。他的到来让在场的每一个人肃然起敬,他的党性修养,值得每一个党员努力学习!(安乡县陈家嘴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