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侠骨柔情,我是纪检人

来源:汉寿纪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号:

女儿,爸爸告诫你,你以后遇到不好的事,坚决不能碰,遇到不好的人,要离他越远越好,绝对不能像爸爸一样,交友不慎,沾染上赌博的恶习,导致今天的局面!拿着手机,与久违的女儿通了电话,身为父亲的曾某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曾某因挪用公款69万元被我委立案审查并移送司法机关,424日,在给曾某做完笔录之余,他向我们倾诉了自己的忏悔。

我在上个世纪90年代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中专,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国家干部,但工作20年来,事业毫无起色,我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曾某喝了一口茶,缓缓回忆道。

当年我结婚的时候,是我堂客(妻子)追的我,因为我是国家干部,她觉得我以后能搞个一官半职,想起新婚的日子,曾某死气沉沉的脸上有了一丝生气,但转眼他又叹了一口气:“……可是工作多年,我在事业上不仅没有什么进步,而且从坡头镇财政所这个条件还可以的乡镇调任到穷乡僻壤的丰家铺镇财政所工作,堂客就开始有了怨言,她在家总是抱怨:你看看你的老同学,不是县里的领导,就是乡里的书记,就你一点用也没有!到丰家铺财政所工作不久,她就和我离婚了,我什么也没要,房子都给她了,我就住在乡政府公租房里,周末的时候非常孤单,以前认识的一些朋友就喊我去打牌,从最初的10块、20块,慢慢打到几十块、几百块,实际上这就是赌博了

看来你染上赌博的恶习还是交友不慎,加上家庭不和谐,我听着曾某的忏悔,插了一句话。

也不止这些原因,我自己的问题也很大,人到中年,身体变差,脾气也越来越差了,堂客发脾气,我有时候就受不了,就和她吵架

据说你被调查之后去长沙打工还钱了?

是的,出事了之后我跑到长沙躲债,想着自己家庭也没了,工作也可能保不住了,有时候在高楼楼顶徘徊就想着跳下去了事,但一天晚上女儿给我打了个电话说:爸爸,你一定要撑住,我大学毕业了就挣钱帮你还钱,我在房间哭了好久,再也没想过自杀了,想到自己女儿的关心,曾某眼睛变得通红。

你这样做是很对的,你要想想,你的女儿是想要一个亲生的父亲,还是想要一个自寻短见的父亲,是想要一个不负责的父亲,还是想要一个悔过自新的父亲?何主任听到动情处,感慨道,“……但是你种下什么种子,就得到什么果子,作为男人,作为父亲,你还是要承担起责任

想到自己的女儿,曾某也有些动容:我今天之所以还能坐到这里,也是因为在我出事了之后,领导对我都很是关心,我出了这个事,亲戚朋友都对我避而远之,但是单位领导们对我都很是关心,他们主动筹钱将我挪用的公款填上了,你们纪委领导,对我也都没有一点成见,在对我的调查中对我都非常好,我觉得组织还是关心我的,虽然我犯了错误,但我这个人本性不坏,一定能够改过自新!

何主任喝了口茶,总结道:你挪用的补贴资金里,还有2400元没有归还,从法律的角度,我建议你把这个钱优先还了,这样对你的处分会比较轻,希望你今后改过自新,早日把欠款还上,和女儿团聚,让女儿感受你的父爱

经历这次与曾某的谈话,我对纪委的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红脸出汗,纪律处分,是我们纪检人的铮铮侠骨;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我们纪检人的似水柔情。侠骨柔情,我是纪检人。(汉寿县纪委 陈艺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