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一根烟也不能发

来源:汉寿纪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根烟也不能发!”何主任把桌子一拍,从主持台上猛地站了起来,眼睛直瞪着会场,眉心挤成了“川”字。

和平村换届选举动员会会场中,一名正笑着接烟的老党员立马收回了手,另一只装烟的手却僵在了半空,王秘书望着村支部李书记,不知道这根烟是该发还是不该发。

李书记给王秘书打了个招呼,让他坐了回去,小跑到主持台旁向何主任解释:“何主任,村里开党员会发烟是惯例,这些老党员,平时在家都做做小工,开个党员会就得耽误半天的工,以往都是发包把烟当做误工费,我也知道现在纪律要求严,开会不能发烟,可是乡里乡亲的,给他们装根烟不为过吧!”

“袁书记,现在暂停会议,还有请你一起过来下”,何主任见到李书记走了过来,便叫上镇纪委袁书记三人一起去了村部小办公室。

村部办公室里张贴着一张醒目的《湖南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宣传报,何主任拿了三把椅子放在宣传部下方,请两位书记就坐:“袁书记、李书记,我也不是不知道村里开党员会发烟是惯例,但现在是村支两委换届选举的非常时期,之前我委制作并在全县各村张贴了换届选举‘八个严禁’宣传报,你们抬头就可以看到,请看其中第二条的解读:‘……如向选举人发微信红包、提供吃请、打电话、送烟等方式拉票的,均认定为拉票贿选行为’,在今天的换届选举动员会上,给参会党员们哪怕是发了一根烟,李书记,不光你这个村支部书记搞不成了,袁书记和我都得受到纪律处分!袁书记,像这样开会发烟的情况在其他村还有没有?”

袁书记对何主任表示了歉意:“何主任,今天的会议上出现了发烟的行为,确实是我前期的工作没有做到位,‘八个严禁’的宣传报,我镇在每个村的人流集中地都进行了张贴,而且都是由我带队进行的宣传,和平村是我镇召开换届选举动员会的第一个村,出现了今天的情况,是我的工作做得不彻底,我向你保证,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宣传,把‘八个严禁’的精神彻底传达到每个党员心中,确保在之后各村的换届选举会上决不会再出现发烟的情况。李书记,今天就请你们村带头‘开会禁烟’,作全镇‘开会禁烟’的领头村!”

“两位领导批评得对,我在这里向两位领导保证,在换届期间,一定不会再出现会上发烟的行为,从今天起,只要是开党员会,我不仅不发烟,而且连烟也不抽了!”李书记说着便把刚吸几口的香烟狠狠扔到地上,一脚踩熄。

表完态后,李书记从办公室走到会场,向在座党员们大声喊道:“各位乡亲们,大家都是共产党员,要讲党性,上级有规定,开党员会不能发烟,那我们一根也不能发,也请大家互相传达,互相监督,确保换届期间的风清气正!下面请袁书记继续主持会议”……

和平村换届选举动员会圆满完成,会后,和平村党员都对党员会场纪律要求有了深刻的认识,经过村民口口相传,在全镇各村都起到了示范效应。(汉寿县纪委  陈艺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