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我的家庭“战争”缩影

来源:汉寿县纪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明崽,你四舅的眼睛不好,以前你又在民政局工作过,打个招呼,让乡里的民政干部给他评个低保吧。”我一边听着一边嘀咕,四舅虽然眼睛不怎么好,但勤劳能干,家庭条件还不错,且女儿在常德市区都买了房子,肯定不符合享受低保政策的条件。心里这样想,但肯定不能对岳母这么说。

“妈,我从民政局出来都8年了,局里的人都不认识了,我先去打听打听吧,如果符合政策,我就去张罗张罗,如果条件不符,那可能就没有什么办法。”

朝出晚归,一周过去了。“明崽,你四舅那个事搞好了没有?”当然没有搞好,低保是党的惠民政策,又不是照顾党员干部的亲朋好友的,我腹诽着。

“妈,我问了,像四舅这种情况不符合享受低保的条件……”

“你就是不肯帮忙。”我话还没说完,就被岳母抱怨着打断了。“要你搞点么的事都不搞,去年要你搞个危房改造项目,把我们乡里的房子整修下,你也是东推西躲,我和你爸在这里给你带了5年女儿了,你任何忙都没给我们帮过。”看着愤怒中的岳母,我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没用,只有再找机会解释了。

“你看这些该死的贪官,几句话就把大风厂职工的股权给弄没了。这厂没了,股份也没了,可让那些职工怎么活哟。”

最近全民反腐热剧《人民的名义》,让我们家的电视遥控器难得的休息起来。听着岳母这话,我微微一笑,计上心头。

“妈,这祁同伟、陈清泉真是可恨哦,占群众的便宜,发自己的财。”

“怎么不是,他们这是造孽,是把那些职工往死路上逼。”

看着岳母和我统一了战线,我想着得赶紧加把火,把远的讲近点。

“妈,你看这个和我们县纪委去年通报的,那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村支部书记万某的案子是不是情况很相似?万某把本应给群众的钱放进了自己袋子里,把本应给甲享受的低保待遇照顾给了亲戚乙,把本应给丙享受的扶贫待遇给了关系户丁,他们都有侵吞群众利益和利用公权力进行利益交换的行为。”

“是差不多,对于这些人,你们纪委要狠些查。”

“对啊!妈,我们和四舅家条件都还算可以吧,如果我们占了一个危房改造或享受低保待遇的指标,那是不是就有真正困难的人,应该享受这种惠民政策的人,享受不了。那会不会也有人,在背后戳我的脊梁骨。”

短暂的沉默后,岳母哈哈大笑。“你这家伙,原来在这里等着我。你都是对的,我错了行吧。”听着岳母略显尴尬的笑声,我知道这场“战争”我赢了,岳母的心结也解开了。

“我们汉东省的腐败问题,不管涉及到哪一级的干部,一定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一查到底。”听着电视里沙瑞金掷地有声的话语,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我们基层纪委干部虽然查的都是小案子,拍的都是“苍蝇”,但处理的都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贪腐问题,最能增强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中的获得感。所以,我们基层纪委干部更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经得起锤炼,受得住误解,管得了家人。(汉寿县纪委信访室  陈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