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妈妈,我“讨厌”你又想你!

来源:津市纪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我有一个女儿,小名果果,今年7岁了,正读小学一年级。别人眼中的她是一个乖巧聪明的孩子,可是在我的眼中却是个活泼过头的“臭屁孩”。

可能受工作影响,我对果果的要求很严厉,我总认为只有严格要求下的孩子才会更加自律。为此,家里人也戏谑说:“你在外是纪委书记,在家也是纪委书记啊”。

是的,我是一名新任的基层纪工委书记。为了尽快进入角色,熟悉情况,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加班成为了常态。有一段时间,几乎每天早上我出门的时候,孩子还没有醒来,等我回到家中,孩子早就睡着了……记得有一天,果果问我:“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回家?我有个好消息要跟你分享”。“好的,宝宝,妈妈尽量早点回来”。可临下班,突然接到通知,一个长期在外的人员回家了,为怕人员再次外出,我们需要马上赶到他家里了解情况,于是这个“尽量”就一直拖到了晚上十点左右,小家伙又睡了。老公告诉我,孩子今天作文写得好被老师当范文讲读了,想跟你分享,可是一直没等到你回来,临睡前还念叨你失约了……这样的事情不只一次:那是一个周末,天气特别好,全家人兴致勃勃准备一起外出踏青,结果单位打来电话,有人上访,要去弄清情况,进行接访。于是,好好的周末又泡汤了,我至今记得她脸上失望的表情。

心中虽然觉得对她抱歉,但我还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家长作派,平时对她还是非常严厉,只要做得不好就会狠狠地批评指责。直到前几天,我被派出去外地学习培训,分别的这几天,对于我来说只是工作安排,没有什么特别。可是对她却不同,培训完回家小家伙睡着了,我就没有吵醒她。第二天早上,她醒来一看见我,就高兴地扑进我怀里,吵着要抱抱。因为赶着上班再加上昨天得知她这次考试不理想,就冷着脸推开了她,上班去了。晚上回到家,老公拿出一个日记本:“这是你女儿写的日记,你自己看看吧!”我带着疑问轻轻翻开了日记本: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个纪检干部。我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的,只知道她很忙,没时间陪我玩。不过,我妈妈可厉害了,别人都说她是管人的,专门管那些不守纪lǜ(律)的人,我们家里谁不听话她也管,尤其是我。   

妈妈,你这次出去了好久,我知道你要工作,可我不知道为什么你回来却对我那么xiōng(凶),我好讨厌你,可是还是好想你!……”

看完日记,我不禁热泪盈眶。因为工作原因,确实让我少了很多和她一起的时间,就算在一起的时候,我也是严厉多于温柔,想来确实惭愧。

孩子,谢谢你的“讨厌”与“想念”。妈妈保证继续成为那个你心中厉害的人,却不能再让你“讨厌”了!(津市市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