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手记 >详细内容

纪检人手记

做对干部负责的纪检人

来源:临澧纪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2日,正月十六,星期天,晴。

今天周末,上午十一点,我正在家中做孩子开学的准备工作,乡纪委谭书记给我打来电话:“小姚,我们一起到金玉堂酒店去一下。”我赶紧跟妻子交代了一声,出门的时候谭书记已经在巷口等我了。上车后谭书记跟我说:昨天接到群众举报,烽火村干部戴艳今天准备以庆祝生日为由在金玉堂酒店赈酒,我已经跟她交代过了,这是违反“纠四风、治陋习”规定的行为,坚决不允许,她也答应了取消赈酒计划,我们一起去核实一下。

十一点半,谭书记和我赶到了金玉堂酒店大堂。按照我们这边的习俗,十一点半是赈酒约定俗成的开饭时间,酒店里面是人山人海,光是指路牌就立了四块,说明有四户人家在一天赈酒。我们发现指路牌上并没有戴艳的名字,又装作找不到主家的样子向酒店前台问询,这两天有没有一户姓戴或姓周(戴艳夫家)的赈酒,酒店前台在查询了订餐台账后告诉我们并没有这两个姓的人订餐,还问我们是不是搞错地方了,但是我看到谭书记明显松了一口气。

在回家的路上,谭书记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执纪问责只是工作的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以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在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时候,提前介入,及时提醒,让干部少犯错误、不犯大错,让干部的政治生命更长久、更稳定,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不因为作风问题追究一名干部的纪律责任,这样我们乡纪委的工作才叫做扎实到位。

谭书记的话让我对新形势下纪委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干部的成长就像一棵树的生长,而纪检人就像是照料树生长的园丁,在树生长过程中,平时帮一帮、扶一扶,去除芜枝,发现长歪倾向的时候拉一拉、紧一紧,让这棵树茁壮成长。(烽火乡纪委  姚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