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直单位>详细内容

市直单位

市国库支付中心:开展大调研大走访 推动干部作风转变落地见效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常德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紧密结合国库集中支付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市委作风建设要求,通过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深入市直预算单位,了解财政预算执行中反映强烈的问题,诠释财政政策,听取预算单位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上级反馈,统一支出口径,规范支出行为,建立健全支付制度,优化审核流程,解决了财政支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干部作风在大调研大走访中切实转变,受到了预算单位一致好评。

据了解,截止目前,该单位先后深入43家市直预算单位开展调研走访,“三公经费”支出专项核查80家,下发《违规事项告知函》207份3675.82万元。根据调研走访反馈的情况,完善了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出台了多项加强支出监管规范支出行为的文件,提升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多名业务骨干先后4次到市教育系统、供销系统等单位开展财务管理专题培训,优质服务得到了预算单位高度评价。

市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欧阳志表示,要坚持不懈地把作风建设贯穿于国库集中支付全过程,通过大调研大走访,积极引导干部走出办公室,深入预算单位,听意见,看实情,更好地推动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取得新成效。(市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卢新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