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直单位>详细内容

市直单位

财鑫供应链公司:多维度构筑廉洁文化“新矩阵”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清廉企业建设开展以来,常德财鑫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鑫供应链公司)牢牢把握清廉建设要求和企业自身特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以廉洁文化催生团队凝聚力,激发员工创造力、厚植企业竞争力,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真正做到拒腐防变,清廉从业,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导向深入人心。

线下线上联动学”。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团监察专员办编印的《四个“一百条”员工行为负面清单》以及针对国有企业特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相关规定中的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违反廉洁要求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种类和幅度,并结合集团公司对工作人员违纪违规给予经济处罚暂行规定等方面,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学习。集中观看《警钟2022》《家风警示录》《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等专题警示教育片。线上通过充分运用公司微信工作群等信息平台,及时把反腐倡廉作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并公布的典型案例推送给全体员工,通过集中学、自主学、交流学等形式,使全员做到居位思廉,从源头上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让大家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警钟长鸣。

配合内部巡察推动监督常态化。9月12日,财鑫集团启动第四轮内部巡察,财鑫供应链公司作为此轮被巡察单位,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巡察动员会传达落实相关精神,要求全员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内部巡察小组要求,抓细节、查短板、找漏洞,做好巡察工作所需资料的移交、报送。下一步,财鑫供应链公司还将积极配合并根据内部巡察小组反馈结果认真做好问题整改相关工作。

廉洁家访树新风。为把廉洁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家庭,动员每个家庭带头建设良好家风,从今年5月起,财鑫供应链公司家访组先后前往每位干部职工家中开展家访。在实地走访中,家访组与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向家属介绍受访干部职工在单位的现实表现,了解其生活圈、朋友圈和兴趣爱好。家访组认真听取家属对公司的意见建议,引导家属经常提醒和督促干部职工“自重、自省、自警、自律”。集团监察专员办的同志也受邀一同参加廉洁家访活动,并向家属宣传了反腐倡廉工作,并递上了《家庭廉洁倡议书》。

洁身自好如清莲纤尘不染,廉洁从业似劲松正气长存。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需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以“莲”的纯洁正直,倡导“廉”的坦荡无私。下一步,财鑫供应链公司将不断创新形式载体、强化传播力度、凝聚工作合力,彰显清廉文化生机活力,更好发挥成风化人、润物无声作用。(财鑫供应链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