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直单位>详细内容

市直单位

市军休所:国防思政课引领青少年儿童走好人生第一步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日,常德市军休所联合武陵区教育局走进武陵区第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国防教育宣讲活动,旨在引领广大青少年儿童传承红色与梦想,走好人生第一步。

65f71c35181e46e0836efac4dcf65c3e.pn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市军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余芳围绕主题,用大家喜闻乐见的视频、音乐与图片等形式,以战斗英雄刘铁真、两弹功臣贺先觉、战地军医王泽春为原型,讲述身边老一辈军休干部的热血感人故事。军休干部“现身说法”、现场互动掀起活动高潮,两弹功臣贺先觉深情寄语同学们“走好人生第一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市军休所关工委为学校捐建国防教育知识角,并送上一批国防教育军事模型。

843868afd7424068995b696035b5ee73.png

贺先觉寄语同学们

本次活动,既是一场传承与梦想的“双向奔赴”,也是一场有声有色感受榜样力量的“生动实践”。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f00248a302fc4f489317cbb4bcaad378.png

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近年来,常德市军休所充分发挥军休干部“五老”特殊优势,成立国防知识宣讲队,精心打造国防思政课,走进学校社区宣讲国防教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接力红色事业,积极引导青少年“走好人生第一步”,努力为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市军休所 曹瑞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