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直单位>详细内容

市直单位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创业扶持资金管理 助力建设清廉机关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财政局开展“双带双促”活动,牢牢把握“规”“准”“廉”三个关键点,为35个军创企业、36个退役军人之家拨付扶持资金200万元。

申报把握一个“规”字。根据《常德市退役军人创业扶持资金管理使用实施办法》,下发《关于开展常德市退役军人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明确申报条件、申报程序、申报数量,全市依规依程序接收42个军创企业、43个退役军人之家的扶持申请。

复核把握一个“准”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财政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分两组对申报企业、退役军人之家进行实地考核、资料复核,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实地查看企业设备设施、经营状况,核查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社保缴费、工资发放等相关资料,沉下身心摸准情况,做到符合条件的一个不漏、不符合条件的一个不上。 

be1664ff0b004688bed09101919a9ac0.Jpeg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有飞实地调研走访相关企业

过程把握一个“廉”字。在创业扶持资金申报、复核、拨付全过程立足工作职能,坚持廉洁自律、不忘初心,自觉接受机关纪委监督,无“优亲厚友”、“索拿卡要”等行为,保持与申报企业、退役军人之家的“亲”“清”关系。

加强退役军人创业扶持资金管理,是鼓励我市退役军人带头积极参加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做好三个关键点,筑牢思想防线,将廉政风险防控与专项资金申报、使用的监管有机结合,确保退役军人创业扶持资金使用规范与高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黄功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