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直单位>详细内容

市直单位

常德外国语学校:“三强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常德外国语学校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总要求,从强化理论武装、强化主体责任、强化廉政教育三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握准“方向盘”、常敲“警示钟”、筑牢“警戒线”,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建立和完善了“五会制度”,以此为抓手组织全体教职员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从百年管党治党历史经验中,增强“六个必须”的坚定信念,从思想上树牢政治意识,行动上把牢政治规矩,工作上扛牢政治标准。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学校党委书记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指出,“校领导要以身作则,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将廉政建设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助力创建清廉学校。”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以“严”的要求抓好风险防控。学校校务会成员均按照“校务会值班制度”的安排,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

f231ab76079242168e1efb5eda1f76c9.png

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正面榜样教育与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向先进典型学习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等活动。学校纪委及时传达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通报的典型案例,用教育行业的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廉洁自律,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常德外国语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