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直单位>详细内容

市直单位

市城市桥梁管理处:廉政教育学习打卡打出新风尚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8日中午,常德市城市桥梁管理处党员刘国军同志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进入单位的廉政教育学习室进行半个小时的自学,随后在笔记本上打卡留言。今年以来,市桥管处创新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打卡活动,如今已在支部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

市桥管处党支部共有在职党员18名,在2021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党支部将日常学习与党风廉政建设深度融合。支部搜集大量关于廉政文化的书籍,以及与之相关的影像资料和文件,专门开辟廉政教育学习室,要求党员干部平时借阅书籍和资料进行自学,每月根据自己情况在学习室进行一次以上的打卡学习,每次学习不少于30分钟。每次打卡学习必须做好笔记并记录下心得体会。支部会议召开时,对廉政教育学习打卡的情况进行通报,并且安排党员干部交流心得体会。为了营造良好的廉政教育学习氛围,市桥管处还在机关院落里打造廉政景观,建设廉政警示墙,时刻提醒干部职工养成清正廉明的作风。

“廉政教育学习打卡这种方式很灵活,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兴趣进行选择,大家都从被动学习转向主动学习。”桥管处职工杨斌同志打开他的学习笔记本,最近一次学习的心得体会是“要时常反省自己才能发现自己的缺点和过失,才能知敬畏、明得失、守初心。”通过将近一年的廉政教育学习打卡,市桥管处干部职工从思想深处严守廉洁自律这红线,并且贯穿在日常工作中。今年8月,市政府斥巨资对沅水大桥进行封闭改造,施工期间,相关责任人主动向单位递交廉政责任状,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全程进行监督,这项民生工程仅用3个月就完工,比预期提前30天。(市城市桥梁管理处 任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