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直单位>详细内容

市直单位

市人力资源中心:召开廉政党课暨党员大会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化市人力资源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近日,该中心召开廉政党课暨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干部到会听课。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后由纪检员刘宏同志讲述《警示录》中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的案例。案例中的领导干部,曾经努力奋斗、勤恳工作,但在走上重要领导岗位以后,理想信念动摇,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发生扭曲,权力开始不受约束和监督,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严重损耗了党的公信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谭勇同志以《重温中央八项规定,争做模范党员》为题,给全体党员讲授一堂生动党课。党课结合工作实际,从中央八项规定的主要内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要类型、主要表现、当前“四风”问题的新表现新动向以及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作了深刻阐述。谭勇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对标对表,进一步对照检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支部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

市人力资源中心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今年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谈心谈话、微信工作群廉政提醒等方式,时刻警示党员干部不要逾越红线。同时,通过修订廉政风险防控手册、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汇报制度等措施,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截至目前,累计上报备案“三重一大”12次,涉及事项16项;个人丧事报告2人次;开展谈心谈话70次,谈话对象191人次;廉政党课2次。(市人力资源中心 刘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