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直单位>详细内容

市直单位

市城管局:督导“洞庭清波”专项整治重点项目

来源:廉洁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1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雨初实地查看了“洞庭清波”专项整治重点项目-桃源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并现场督导项目进度。

今年以来,桃源县城每日生活垃圾产生量达到180吨,乡镇垃圾产生量突破220吨,每年总量以5%-8%的速率增长,巨大的垃圾产生量成了桃源县城市管理和乡村振兴的一大难题。鉴于桃源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库容已满,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成为桃源县人民群众的生活所需,被列入2019年省纪委省监委调研督查反馈问题。

李雨初指出,桃源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省纪委“洞庭清波”专项整治督查内容,是市重点民生实事考核项目,是我市实现生活垃圾区域统筹的重要前提,也是事关桃源县居民生活环境的环保项目。桃源县政府务必继续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按照既定目标,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洞庭清波”专项整治的工作任务。

截至目前,桃源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总投资已突破1亿元,垃圾坑土方开挖外运至-6米,烟囱土方开挖外运完成,综合楼基础土方开挖完成,边坡支护完成70%,主厂房桩基施工完成120根。正在进行综合办公楼建设、桩基施工、垃圾池挖掘、新增20亩用地审批办理、进场道路扩宽建设等。(市城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