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纪委>详细内容

市纪委

抓实“两账两会” 高质量推进专项巡察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德市委政法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第二小组突出抓实“两账两会”,推动巡察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d595f206c0994459924a3ebc89ee0aa6.Jpeg

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第二小组召开组务会

1d2991b57ca54d798efecaecabd089c4.Jpeg

小组集中办公

建立“职责台账”明责任。结合市委巡察工作方案、被巡单位职能职责和“两个清单”对巡察重点内容、成员分工、工作要求进行明确,制定责任清单台账,将每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小组、到人,以职责明推动工作实。

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比成绩。各小组、组员在明确任务的基础上,通过查阅资料、信访、谈话等方法,及时形成问题底稿,制作问题线索台账,通过“成绩单”推进各组员工作迅速开展。

每天召开“碰头会”解难题。巡察期间,每天组织召开“碰头会”,对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及时调整工作方向,明确工作任务,在实战中“以会带训”,在答疑解惑中促进工作开展。

每周召开“组务会”明方向。每周五由组长召集组员召开组务会,对一周之内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政治巡察标准,逐一分析、集体研判、精准定性,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明确,重点任务进行分解,确保巡察工作在正确的轨道上有序推进。

半个月以来,共发现问题25个、线索2条、交办立行立改问题2个。(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第二小组 燕岩山 周田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