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西洞庭:开展“春节送春廉 清风迎新春”廉政文化活动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临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月1日上午,西洞庭管理区纪委监工委联合辖区金凤街道党工委及区书法家协会在金凤街道白芷湖社区开展了“春节送春廉 清风迎新春”主题活动。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孙晖宇参加活动。

110e99923117472e99ced957c2e1069f.png

图为区廉洁文化宣传员聂浩元书写新春对联

“廉洁春联传家风,风清气正迎新年”“勤以持家万事兴,廉以养德百姓旺”……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半天时间便完成了百余幅蕴含廉洁元素和美好祝福的春联作品。

8e7f7c3118d54b94bf822aa9c68c1c18.png

图为孙晖宇与社区居民一起欣赏新春对联

“我觉得这个活动蛮好的,既有节日的祝福,也让我们感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这几年农村过节的风气越来越好了,希望新的一年诸事顺利,万事大吉。”白芷湖社区一组居民文方在领到心仪的对联后开心地说。

de1ccdff0a5e4e5eb4a4e2ebb9e2b30a.png 

图为西洞庭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展示廉洁春联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区纪委监工委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孙晖宇表示:“新春佳节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通过‘以联送廉’这种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在新春佳节中感受到廉洁文化的力量,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近年来,西洞庭管理区纪委监工委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创新廉政教育思路方法,通过签订廉政承诺书、编发廉洁短信、开展廉情家访、组织“送廉”进社区等系列活动,让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让廉洁思想深入人心。(西洞庭管理区纪委监工委 钱柯君 陈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