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石门:把公交车“巡”回来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浏览次数: 字号:

“盼星星盼月亮,公交车终于又开进村里来啦,真的感谢巡察组帮我们把公交车‘巡’回来。”近日,石门县洛浦国有林场洛浦村几位赶去县城办事的老百姓在公交车上交谈着。

e4cb2e41b1c4442aa114ee54aa74aaeb.png

巡察组实地了解公交运营情况

洛浦村地处县洛浦国有林场深处,距离县城仅有11公里,由于林场所处的地域特殊性,一些住的比较偏远的群众想去县城办事非常困难。“原来我们村还有一趟12路公交车进来,不知道怎么就停运了,现在无论是到县城买东西、送孩子上学还是看病就医,大多骑电动车、三轮摩托车,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尤其一些老人有事想出门就更难了……”洛浦村村民万义明说。

2023年3月起,石门县委第四巡察组集中进驻洛浦国有林场开展常规巡察。巡察进驻第三天,在洛浦村屋场会上,不少村民向巡察组反映了这一情况。

群众反映什么,巡察就从什么问题着手。

“之前开通了公交车,为什么又停运了,是什么原因?”巡察组找到洛浦村村干部和县交通运输局、县橘湘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单位详细了解公交车停运情况。

“不是我们不想运行啊,但也不能让我们搞亏本生意吧!停运前客源较少,基本上每天都入不敷出,而且进村道路较为狭窄,公交车更新换代为新能源汽车后车体较大较长,通行实在不便。”县橘湘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无奈地表示。

群众问题无小事。在充分了解情况并征求各方面意见后,巡察组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召开调度会,专题研究恢复12号线路的城乡公交运营问题。

“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后续跟进,彻底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2023年5月底,集中巡察撤点期限到时,巡察组负责人向洛浦村村民承诺,一定把公交车“巡”回来。

撤点后,巡察组多次组织县交通运输局、县橘湘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洛浦国有林场、洛浦村等协商。最终通过加宽进村道路、优化运行方案等措施,公交车在10月15日已恢复运营。

“如今,公交车恢复了,又开到村部了,每天来回有2趟,准点发车,20分钟左右就进城了。”洛浦村村民杨春娥高兴地说。

“对群众而言,他们身边的每一件琐碎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巡察就是要从群众关心的小事着手,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石门县委第四巡察组负责人说道。(石门县委第四巡察组 李洪 胡仕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