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经开区:紧盯关键时间节点 打出教育监督“组合拳”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您好,我们是纪工委监工委督查人员,请把你们单位的考勤名单打印一份出来。”春节临近,常德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打出教育、监督“组合拳”,提前为全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营造节俭、廉洁过年的节日氛围。

节前提醒“敲”警钟。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坚持预防在先,挺纪在前,将提醒与约束相结合,利用网络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在节日前夕发送廉政提醒,敲响廉洁警钟,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同时,还积极畅通“两节”期间问题举报渠道,宣传引导群众参与监督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

赠“春廉”,送祝福。春节前夕,纪工委监工委联合组织工作部开展“翰墨飘香  清廉家风”廉洁主题送春联活动,一幅幅平安喜乐、传承家风的春联,不仅把现场氛围烘托的格外喜庆,更书写寄语新春、寓意美好和颂廉宣廉的新期望。让党员干部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去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提醒党员、公职人员守好“廉关”,过好“廉节”。

监督检查促“廉洁”。纪工委监工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常态化监督+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监督机制,深入全区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容易发生“四风”问题的关键岗位加大监督力度,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报销费用和发放津补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安全生产、公务用车等重点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节日节点往往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通过这种方式的目的就是持续释放‘严’的信号,亮明‘严’的态度,营造‘严’的氛围。”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常德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 高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