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安乡:密织“廉洁网” 维护良好医疗秩序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5日,18家药品耗材供应商向安乡县中医医院递交了医药耗材廉洁购销承诺书。

2023年以来,该院结合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以严查违法、严控风险为主线,不断加强行业作风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

“我们要坚持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全覆盖,线上线下、全领域、各环节全覆盖,把专项整治行动纳入医院药品安全年度工作计划。”在该院药品耗材供应商廉洁风险防范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规范供应服务商及业务人员营销行为、强化对关键领域及重要岗位人员的廉洁自律和廉政风险的监督管理畅所欲言。

同时,该院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加强关键领域、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廉洁管控的同时,抓重点、树典型、增活力。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践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承诺签名”活动,开展医德医风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做到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参与清廉医院建设。2023年,有23名医务人员拒收红包礼金12900元,收到患者家属锦旗21面,收到感谢信8封。其中,该院林芳同志拒收红包礼金的事迹被拍成视频,在2023年“不忘初心·传廉声”清廉常德故事会活动中获评“爱廉清风奖”。

新年伊始,该院将继续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及医德医风建设,从健全清廉制度入手,织密清廉防护网,筑实清廉隔离墙,将清廉建设融入医疗救治、护理服务、器械采购、物资管理的方方面面,确保精准防控清廉风险。(安乡县中医医院 胡国才 曹靖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