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鼎城: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4日上午,鼎城区委书记、常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远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常德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丁俊辉列席指导。

根据区委安排,2023年10月上旬至12月下旬,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共派出四个巡察组,对红云街道党工委(含西站社区)、区科技局党组、区科协党组、韩公渡镇党委及其所属20个村(社区)党组织、牛鼻滩镇党委及其所属12个村(社区)党组织、区民政局党组(含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区殡葬事务中心、区社会救助事务中心)、区供销社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583个,责成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63个,发现党员干部的涉嫌违纪线索12条,较好地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区委给与高度肯定。

陈远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校准巡察方向。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是对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进行的全面“政治体检”,是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提升政治“免疫力”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巡察监督。聚焦重点人重点事,着力发掘履行管党治党、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乡村振兴、“三湘护农”专项行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履职尽责,抓实巡察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职能部门、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在问题整改上齐发力,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压实责任,以上率下抓整改;要整合力量,同心协力抓整改;要精准研判,常态长效抓整改。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巡察质效。巡察办组要自觉抗牢政治责任,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巡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丁俊辉强调,要坚持对标看齐,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巡察质效“生命线”;要坚持成果运用,抓住整改落实“主旋律”;要坚持严管厚爱,抓住队伍建设“风向标”。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梦,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秋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鼎城区委巡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