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石门:精准监督,跑出冬修水利建设“加速度”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号:

夏保安澜,冬修水利。入冬以来,石门县各地、各灌区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河道治理、涝区治理等水利工程建设,山塘堤坝、阡陌沟渠一片繁忙景象,为来年春季农业生产和防汛抗旱打下坚实基础。

bb55347e930449d4b84532357a87899a.png

石门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成立督查组,深入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督查,以铁纪守护粮食生产根基。图为近日,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澧水南岸堤防涝区开展监督检查。

“过去,寺垭水库存在大坝漏水,蓄水能力弱。旱季,周边农田需要灌溉时,水库水资源利用率会受到一定影响。”县水利工程建设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戈介绍到,本次寺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成以后对下游两万多亩农田及一万多的人畜安全饮水,能够得到有效保证。

去冬今春,石门县共整合投入资金5.34亿元,突出抓好国家投资工程、整合和融资水利工程、群众自筹水利工程三大重点,开工各类水利工程6000余处,切实提升全县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据悉,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后,石门县纪委监委把政治监督具体化,坚持“重点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将监督落实到项目、工地,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这个项目实施到哪个阶段了?你们是如何保障施工的质量的?有没有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的情况?”2023年12月以来,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成立督查组,深入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及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查看台账、实地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项目进度、质量监管、安全环保、资金管理等,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要求相关负责人迅速抓好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共开展督查3余次,发现问题2个,均已督促整改到位。

“水利项目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工程质量、资金监管等关键环节,加大监督力度,确保项目高标准按期完成,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筑牢粮食安全基石,为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石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石门县纪委监委 康珊枝 王振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