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西洞庭:清风迎重阳 廉洁润万家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清廉家风建设,10月20日上午,由西洞庭管理区金凤街道主办,街道清水塘社区承办,区纪委监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协办的“情暖金秋•爱在重阳”——2023年清水塘社区第十届重阳节主题活动在西洞庭管理区沙河房车营地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以联欢会的形式开展,含健身操、扇子舞、太极拳、黄梅戏、古筝独奏+国画及廉洁知识问答等共计23个节目。

9d13c62da3c4482d91a1e18bce05cd1d.jpg

图为区廉洁文化宣传员聂浩元现场作画《清水塘荷韵》

“我国第一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同时被称为中华历史上提出廉洁概念第一人,他是谁?”“西洞庭管理区因地处洞庭湖西畔而得名,原系创建于1955年的国营西洞庭农场,请问西洞庭的农垦精神是什么?……”在廉洁知识问答环节,区纪委监工委精心设计了关于廉洁理念、家风传承、村规民约等内容的题目,并为最先答题正确的群众送上装有廉洁书籍的“廉政礼包”。

6ecdd05cc2d240adbd204d3877b2e8d2.jpg

 图为廉洁知识问答现场

活动在一首廉洁主题歌曲《清廉是福》中拉下帷幕。西洞庭老年大学校长聂小玲表示:“将廉洁知识寓教于乐,让廉洁教育深入人心,这样的重阳节活动很有意义!”

20c5b85d9df44101ae90e063f2527f45.jpg

图为祝丰完小青年教师翻唱《清廉是福》

作为区级清廉村居建设试点单位,金凤街道清水塘社区以重阳节为载体,将孝道文化和清廉文化紧密结合,让群众在活动参与中感受孝廉文化的深刻内涵,争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良好家风的建设者。

“自清廉单元建设以来,我区不断探索和创新宣传方式,通过文艺汇演、上门宣讲、屋场座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廉洁文化送到基层,送进千家万户,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增强廉洁家风意识,以好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在全区上下营造了崇廉、尊廉、促廉的良好氛围。”该区纪委监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西洞庭管理区纪委监工委 陈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