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津市:联动监督 纠治“四风”不松劲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字号:

“经核查,你单位在2023年7月14日租赁商务车前往张家界,财务凭证中未报销此笔费用,请你单位经办人、分管领导说明有关情况。”日前,津市市纪委监委通过联合公车办、公车平台,对全市单位公车使用、车辆租赁情况进行核查。

今年来,面对“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津市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及时联合职能部门,强化协同配合、信息共享,持续整合监督力量。

预防为先,做好提示提醒。针对党员干部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津市市纪委监委联合各单位纪检工作人员,常态化组织学习省、市各级典型案例通报,对照通报内容、要求督促开展自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节点前通过谈心谈话、工作例会等方式,将严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节假日作风纪律要求传达至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多种形式打招呼、早提醒、提要求、敲警钟。

“室组地”联动,提升监督质效。节假日前后,由市纪委监委班子牵头,组织10个派驻纪检组、各镇街纪(工)委,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通过现场查阅财务账册、公车管理台账、办公用房示意图、会议纪录,与班子成员、重要岗位人员进行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排查“四风”问题线索,督促落实重点中心工作。同时,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建“机动式”明察暗访组,“四不两直”对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部门联动,强化监督合力。联合市税务局,比对税务开票据数据,对各单位开具涉及餐饮、购物、住宿的大额发票开展排查,核实资金支出的时间、用途、依据、审批等关键环节,深挖细查公款吃喝、违规接待、违规购买烟酒及土特产等隐形“四风”问题;联合市公车办、公车租赁平台,核查用车票据,结合各单位党建、工会等活动开展情况,比对开展活动与车辆租赁在时间、人数、地点、费用等方面差别,全面摸排违规旅游、虚假活动问题;联合公安、交警建立集中检查、快查快移快处等协作机制,开展打牌赌博、酒后驾车集中清查行动。

今年来,“室组地”联动开展纠“四风”监督检查16次,联合职能部门开展专项行动11次,发现问题110余个,督促40余家单位完成整改,移送问题线索8条,通报典型案例4起5人。

“我们将持续联合各镇街、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力量,对重点岗位及人员进行廉政风险排查,不定期组织开展联动监督,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津市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津市市纪委监委 尹奇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