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西湖:紧盯节点强监督 纠治“四风”过“廉”节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西湖管理区纪委监工委 易卓琳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号:

“请提供一下你们单位今年以来的行政账目和工会经费账目。”“请问这个办公桌平时是谁在办公?”“请您说说‘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中的‘两带头’和‘五整治’分别是什么?”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纠治“四风”工作部署,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近日,西湖管理区纪委监工委迅速行动,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为严格坚持问题导向,我们这组4个人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以‘四不两直’、‘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直奔单位、直插现场,确保既能真发现问题,又能发现真问题。”监督检查组一名工作人员说。

区纪委监工委共派出3个监督检查小组,通过个别访谈、查阅资料、核查票据、访查现场等方式,针对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旅游、打牌赌博、酒后驾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使用公车、违规使用办公用房等重点问题和“三湘护农”、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现场交办,对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由区纪委监工委分析研判后另行处置,确保“督”到细处、“改”到实处,持续释放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节点、从严纠治问题的强烈信号,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营造务实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从严查‘舌尖上的浪费’到整治‘车轮上的腐败’,从抵制‘文山会海中的形式主义’到纠正‘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坚持钉钉子精神,继续在监督检查上下足功夫,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区纪委监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西湖管理区纪委监工委 易卓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