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经开区:营商环境再优化 亲清有道促发展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感谢你们,二十多万的税费已经退到位,公司也开始稳步回升,真心感谢区纪工委和税务局的领导对我们企业的关心与支持……”近日,当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开展“纪企直通车”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回头看”时,湖南省双豹粮食机械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蔡总高兴地说道。

事情还要从区纪工委监工委开通“纪企直通车”监督机制说起。在年初全区组建纪企“廉络员”监督队伍,要求“廉络员”持续开展“体验式”监督,通过上门宣传、了解情况、明察暗访等方式,定期深入企业、产业园区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着力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中政策落地不到位、纾困解难不及时、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

“我们这次过来除了宣传税务优惠政策外,还向您宣传‘纪企直通车’的监督平台,你们企业有什么困难和诉求可以直接联系我们,也可以直联纪工委,他们会第一时间处理。”税务局“廉络员”认真的向双豹粮食机械有限公司蔡总介绍道。

“经开区的营商环境那是真的不错,刚搬过来时,三天两头就有干部来企业问我有什么困难,搞得我都不好意思。”蔡总笑着说。

“困难倒也还好,只是市场疲软,销量订单也确实大不如之前了,咱们企业50多个员工,每天的开支也挺大的……”聊起有何困难时,他略显无奈又点到为止了。

“没事,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告诉我们,我们过来就是帮你们解决问题的!”简单直白的沟通,让他放下思想包袱。

“你们刚刚宣传的税收减免政策,看我们是否符合?能不能帮助企业申请解决燃眉之急。”

走访结束回到办公室后,针对双豹粮食机械有限公司税收减免问题,区纪工委监工委马上召集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对问题诉求进行研讨分析,随后安排税务核算员对该公司的经营情况进行评估,并督促职能科室提供全程精心服务。

二十天过去了,在区纪工委监工委和税务局“廉络员”的推动下,该企业顺利办理各种申报手续,231992元各类税费已全部打入企业账户,也就有了开头这一幕。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除了强化‘主动上门’服务意识,区纪工委监工委还定期召开‘纪企直通车’营商环境系列吐槽大会,由纪工委监工委有关负责人面对面与企业家座谈交流。”区纪工委监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这么做就是为了直观了解企业对于本地营商环境的真实感受,着力解决干部在涉企服务中‘庸懒散、推拖慢’等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实际困难。”(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 高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