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石门:用好案例“活教材” 做实“三湘护农”以案促改促治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号:

“经查,2016年至2020年期间,熊某在县民政局优抚安置股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股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虚增残疾军人名额的方式,非法占有残疾军人抚恤补助资金,数额巨大……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9月5日,石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县纪委监委向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各乡镇(街道)、农林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通报了熊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案为鉴,引以为戒。

“看到曾经共事的同事成为阶下囚,真的为他感到痛心和惋惜,一失足成千古恨,没有比这样的警示更为深刻的了,这也提醒自己一定要遵纪守法,千万不能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希望以后再也不要开这样的会了。”会上,参会人员触动很大。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围绕以案促改工作,紧密结合岗位特点,深挖廉政问题根源,查找体制机制漏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根除‘接力腐’的源头。”熊某并不是“倒”在这个岗位上的第一人,在他之前,还有王某、胡某杰、蔡某明也都曾因为同样的问题以身试法。前任贪腐倒下,本该给其他干部敲响警钟。但是熊某毫不警醒、不知收敛,反而继续为之,甚至变本加厉。对这样在同一岗位“前腐后继”的典型案例,县纪委监委进行了深入剖析,针对腐败案件暴露出的制度漏洞、监管漏洞,强化执纪问责,坚持“一案双查”,推动治标成果转化。

“我们将对重点岗位、连续任职超过3年的岗位、业务不相容兼任的岗位进行轮岗调整。”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在县监委向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关于开展熊某某以案促改工作监察建议书》后,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靠前监督优势,督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了《石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案促改工作方案》,通过明确工作步骤、整改措施、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并督促其完善了管理制度、业务流程、重点业务监管制度、优抚资金发放审核监管制度,建立了轮岗交流制度等。

据悉,该县按照《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方案》要求,对“三湘护农”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等违纪违法案件作为以案促改工作重点,督促职能部门查漏补缺,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拒腐防变非一日之功,警钟长鸣才能时常提醒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为让身边的‘活教材’发挥最大的警示教育作用,根治‘前腐后继’,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依托‘三湘护农’、医药领域等专项整治,有针对性的在全县各单位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推动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石门县纪委监委 张锦 李佳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