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临澧:紧盯“三公”经费 纪审联动助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你好,我们是县‘三公’经费专项检查组的。今天来检查,主要是调阅你单位今年的财务账簿,请支持配合!”

9月上旬,为持续深入推进“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临澧县纪委监委与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单位联合组成检查组,通过核查财务账目、查阅相关资料、调阅票据、比对大数据、现场核实等方式,对全县各单位“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期间,发现违规吃喝等问题线索19个,推动立行立改13个。

今年7月以来,临澧县纪委监委对标上级工作部署,整合财政、审计、公安、交警等部门单位力量,健全协作联动、线索移送、成果运用等工作机制,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旅游、打牌赌博、酒后驾车等问题开展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县主动上报相关问题5个,起底五类问题线索81条,办结66件。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加强纪律监督、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的协作联动,严肃查处“三公”经费管理使用背后的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根据财政、审计等部门移交的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立案查处临澧县粮食储备库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杨文化违规送礼、安福街道铁锣堰社区变相公款旅游等典型案件12件。2023年,纪审联动互通共享信息30余条,协作配合印证疑难问题20余个,共同介入线索5起。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与审计监督在‘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中的协作配合,用好纪审联动成果,不断提升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临澧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临澧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刘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