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西洞庭:清廉文化“乘”势而动 让清廉之风在城市中流动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人因廉而正 莲因洁而尊”“清廉西洞庭 你我同行”……近日,西洞庭管理区7条路线公交车喜换“新装”,为城区的“移动风景线”增添了一抹亮丽清廉底色。

d9db50e6870846eca84915efe9c7f913.jpg

图为8号公交车在主城区迎丰大道行驶中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建设载体,西洞庭管理区纪委监工委联合区(住建)交通局、常德市文华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西洞庭分公司创新宣传方式,共同打造了首批“清廉公交专线”,让公交车变身“行走”的廉洁文化宣传窗口,成为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的流动宣传平台。

龙泉街道东郊社区熊女士说:“给公交车换上新衣,既美了城市,又传播了廉洁文化,我们在等车坐车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着廉洁文化的熏陶,这种形式很好!”

据了解,喜换“新装”的这7条清廉公交专线配备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13辆,从城区始发,线路贯穿园区企业、商住小区、商超及各村社区。该专线除车体进行了统一装饰,车内显著位置也张贴有“清风相伴 一路‘廉’行”“清廉自律 为世人所敬”等不同内容的清廉宣传标语,通过内外陈设展示巧妙拉近了廉洁文化与百姓的距离。

a4a29e7316844cc7a22e2ccc153d0b4a.jpg

图为公交车内张贴的清廉宣传标语

“我们充分发挥公交车流动性强、覆盖面广、距离群众近等优势,将廉洁元素通过公交车有机融入人们的日常出行中,让清廉之风在城市中流动,有效增强了廉洁文化的辐射力、感召力和渗透力。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化与各单位以及部门的合作,打造沉浸式、场景化廉洁文化品牌,推动实现清廉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区纪委监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在省市纪委监委和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西洞管理区积极响应廉洁文化和“清廉单元”建设号召,通过选树典型、创新形式、打造品牌、严格监督等方式方法,全力推进“清廉西洞庭”建设。截至目前,已培育区人社局、中心幼儿园、龙泉街道等区级清廉单元样本17个;打造廉洁文化“微地标”10余处,让党员干部在“润物无声”中涵养廉政文化,厚植廉洁基因,为西洞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西洞庭管理区纪委监工委 钱柯君 陈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