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柳叶湖:大厅“廉”风吹书香,便民服务更贴心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1日 浏览次数: 字号:

“叔叔,这上面的字我认识,这个念‘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小朋友真棒,这里还有好多故事书,你就在这看书,乖乖等妈妈办完事,好吗?”柳叶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小朋友引到大厅的图书阅览区,让他的妈妈能够安心的在窗口办理业务。

近年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深入推进“清廉大厅”建设,通过打造廉政文化墙、公示社会监督员、公开监督电话、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方式,规范审批服务行为,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健全区镇(街)村(社区)三级帮代办服务体系,全面探索常态化"上门帮代办"服务工作,由原来的“依申请”常规服务变为“敲门”帮代办服务,让办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依托区镇(街)村(社区)三级政务服务体系,柳叶湖将清廉之风吹进了更多基层服务阵地里。廉政文化墙、廉洁图书专区、廉政警句格言书法、清廉图画展示区,不同的展示方式将清廉文化氛围值拉到顶。而在清廉基底的托举下,柳叶湖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一件事一次办”为标准,采取首问责任制、告知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延时服务制、帮办代办制等服务举措,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利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供兜底服务,同时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涉及多部门的复杂问题有效解决,避免群众办事“多头跑”,倒逼人员提升服务能力、倒逼窗口提升办事效率、倒逼政务服务机制优化。截至目前,全区共发布政务服务事项2396项,法定提速率达到98.87%,承诺压缩率75.6%,群众评价满意度100%。

“廉”风送爽,发展自来。“政”事高效,繁花自开。好作风带来好行风,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让窗口服务人员在文化熏陶中增强廉洁从业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更让柳叶湖的审批实效得到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交口称赞。(柳叶湖行政审批服务局 钟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