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经开区: “纪企直通车”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曹主任,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啊,好不容易熬过三年疫情,企业有了新的发展,今年新招了一批员工,但是一半以上的都不在经开区,员工中午吃饭的问题解决不了,人只怕留不住啊。”

今年6月,常德经开区城市管理中心纪检负责人曹宁与联企干部袁江一同深入企业宣传“纪企直通车”平台,走进了常德经开区腾云机械厂(以下简称“腾云机械”),与负责人曹承云简单的交谈,了解到企业目前存在的难题。

曹宁和袁江一直负责对接服务腾云机械厂,企业遇到难题,自然地就想到了联企干部。

常德经开区腾云机械厂,现有员工100余人,年产值约2350万元,年税利达100多万元。虽然属于微小企业,但是熬过三年疫情,企业各方面都在稳步回升。但是随着企业的快速回升,招工的需求也更大了。

“以前我们厂就十几个员工,而且大多数都是经开区本地的,所以对于吃饭的问题倒也还好,但是随着企业的发展,现在招的员工大部分都不是本地的,中午就餐就是个难题。”刚走进厂区曹总就皱着眉头地向我们诉说着。

曹宁也深知,厂区附近连个像样的餐馆也没有,要解决这批人集中就餐确实也是个棘手的问题,但是无论多难,企业的困难一定要想办法解决。

六月的天,炽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

曹宁顶着偌大的太阳,奔走在腾云机械厂附近,看能不能找到一家比较近的餐馆提供送餐服务,连续几天来回的沟通协调,跑了好几家餐馆,因为送餐价格问题一直都没达成协议。

曹宁和袁江无奈之下找到了纪工委监工委的工作人员,希望帮助协调解决。

“他们员工上班确实工资都不高,对于吃饭的成本肯定要计算进去。”

“能不能给他们请个做饭的阿姨,在厂区做饭,大家交伙食费就好了嘛”。大家都在为曹宁出谋划策。

“他们企业哪有做饭的条件啊?市场监管部对餐饮设施和条件也有一定的流程和规范,估计一时半会搞不定哦。”曹宁马上否决了这个方案。

“城市管理中心离你们的厂区也不远,为何不利用你们食堂的优势为他们提供送餐服务呢?纪工委的工作人员脑子突然灵光一闪。

“这个主意好,我怎么没想到呢?”

下午刚上班,曹宁就与纪工委监工委的工作人员找到了单位领导,并将自己的想法如实地进行了汇报。领导也表示很赞成,当即召集分管后勤工作的副主任、食堂经理商量送餐的事情。

“我这边没有问题啊,价格和菜品跟机关干部吃的一样,每天免费地为他们按时按质配餐。”当曹宁把企业的难处说出来时,马上就得到了食堂经理的支持和理解。

经过沟通协调,大家齐心协力达成了一致意见。

6月5日,腾云机械厂70余名员工的工作餐如约而至地送达厂区门口,十五元的工作餐三菜一汤,有荤有素。

“饭菜可口又干净,到点就送上门,再也不用为了中餐的问题而苦恼了。”腾云机械刚入职的员工高兴地说道。

“曹主任,真的感谢你们,员工吃饭的问题都解决好了,感谢你们帮我们解决后顾之忧!今年我们可能还会扩招,到时候还要请你们继续支持!”过了一周后,纪工委监工委的工作人员与曹宁一同回访了该企业。

今年来,常德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为破解业务领域有交叉、互通交流不顺畅、信息共享不及时等问题,开通“纪企直通车”平台,设置“监督二维码”实现“码上监督”,做到“线上和线下”举报联动,打通涉企监督诉求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区各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125次,收集反馈问题60个,意见建议10条,目前已帮助解决企业各类诉求和难题48个。(常德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 高凡 曹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