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西洞庭:“小太阳”再赴盛夏“支”约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号:

应省纪委监委驻湘西州永顺县三角岩村帮扶乡村振兴工作队、怀化市溆浦县桥江镇灶坪村村委的邀请,7月22日至30日,西洞庭“小太阳”支教队再赴三角岩村和灶坪村两地同时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b5c7f09405e544aa8f8a338ba808f673.png

图为永顺县三角岩村支教点汇报演出时照片

da925bcfd03347c6a757088a4b512243.png

图为永顺县三角岩村支教点汇报演出结束后合影

据了解,西洞庭“小太阳”支教队成立于2018年6月,由西洞庭管理区纪委监工委工作人员陈虹发起,每年暑期前往山区开展短期义务支教活动。由于支教成果实、社会反响好,该支教队被共青团常德市委评为“2021-2022年度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2020年起,西洞庭管理区为支持“小太阳”支教队,由区教育局、教育局基金会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

此次支教活动共招募志愿者教师16人(其中西洞庭管理区纪委监工委工作人员1人,西洞庭各校在编教师10人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西藏民族大学、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校大学生各1人),两地参加活动学生约110人。

在区纪委监工委、教育局、教育局基金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支教队不仅为当地中小学生带去了丰富的学习、体育、美术用品和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读本,而且还根据学生年龄特点,设置了趣味科学、趣味英语等丰富多元的课程和篮球、足球、乐器、绘画、书法、舞蹈等个性化社团活动,助力山区青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

f926e022662a4a77b0db7b394b185083.jpg

图为永顺县三角岩村支教点高年级班学生正在认真学写毛笔字

cc264fa34d62425f81195762c28876fb.png

图为溆浦县灶坪村支教点体育教师陈伟球正在教篮球班学生打球

“连续6年义务支教,这既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传承与担当。纪检监察部门不仅是监督执纪的践行者,也是慈善事业的参与者、推动者、奉献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强烈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西洞庭管理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孙晖宇对支教老师们这种传播正能量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寄语支教队全体成员不忘教育初心,一如既往地为偏远地区的教育振兴贡献青春和力量。(西洞庭管理区纪委监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