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柳叶湖:创清廉城管 树新风正气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区清廉常德、清廉柳叶湖的战略部署,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建设“清廉柳叶湖”的任务细化落实到打造“清廉城管”的业务工作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推动廉政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支清廉的高素质城管队伍,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

高位推动促“廉”。把“清廉城管”建设作为中心工作,深入研究廉洁单位创建,详细部署“清廉城管”建设,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定期开展谈心提醒、咬耳扯袖,局党支部书记对局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局班子成员对分管股室、中队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落实“一岗双责”,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

学习教育倡“廉”。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学习教育。通过上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使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廉政思想防线。通过公共显示屏定期更新廉洁创建宣传标语,办公区域悬挂廉政警示牌,形式多样进行廉政文化宣传。营造“清廉”家风,通过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属洁身自好、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当好“廉内助”,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家风。

建章立制固“廉”。不断优化《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和集体讨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岗位责任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各项制度,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积极查短板,找问题,结合日常督查发现的问题,查找薄弱环节、重点领域,进一步建章立制、清疏堵漏。

监督检查保“廉”。强化监督检查,全面正风肃纪,制定《综合行政执法局绩效考核方案》,对各中队、股室的工作纪律、履职情况、执法规范、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每月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督查督办,并对发现的问题做到有提醒、有通报、有跟踪。

自“清廉城管”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每周组织人员进行督查,共发出《督查通报》3期,发现问题10个,均跟踪整改到位。同时,积极探索建立“8小时以外”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拟于下半年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城管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通过强化学习教育、自查自纠自审、顽疾整治、建章立制等工作,着力提高城管队伍的执法素养。(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肖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