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石门:“暖心家访”为纪检干部“减压增力”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号:

“您对我们单位的工作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家里目前有什么困难急需协调解决的,都可以提出来。”“纪检监察干部手中不同程度握着监督执纪问责的职权,责任大、要求高、任务重,家属在全力支持工作的同时,也一定要把好‘廉洁家门’,筑牢‘防腐后院’,做到同心同德,共育清廉家风。”连日来,石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走进干部家中,与干部家属面对面拉家常、说廉洁、聊家风,引导其家属织密家庭“护廉网”,打造防腐“安全港”。

为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生活、家庭和家风建设等情况,强化对纪检监察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让纪检监察干部在规范的轨道上行稳致远,今年6月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干部作风整顿年”为契机,坚持“严管加厚爱,于无声处常提醒”的原则,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暖心”家访活动,通过搭起干部“小家”与机关“大家”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把“八小时之外”的监督触角延伸到家庭,引导干部家属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和树立良好家风的“廉内助”,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感谢您对小罗工作的大力支持,家里有什么困难,对我们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提出来。同时,也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孟夏时节,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来到干部罗佳琴家中,通过与其家属拉家常,及时摸清干部“八小时之外”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深入了解干部家庭关系情况及他者评价。同时,向干部家属宣传反腐倡廉工作,勉励干部家属多念家庭“廉政经”、管好家庭“廉政账”,当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廉内助”和家庭的“纪委书记”,充分发挥家庭“监督哨”的作用。

“家访让我们全家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良苦用心,你们放心吧,我们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关怀,一定做好坚强的后方支持,努力涵养廉洁好家风。”在干部彭新忠家中,其爱人娓娓说道。清风引微凉,情暖沁人心。通过与干部家属推心置腹、促膝深谈,很多干部家属愿意卸下心防,将自己平时的“小心思”吐露出来,家访人员化身知心朋友,以诚待诚,第一时间倾听化解干部家属的“小情绪”,对干部及其家属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警示提醒,并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受访干部及家属感受到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为廉政家访注入暖心温情,真正做到将激励做到“家”,将温暖送到“家”。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廉政暖心家访130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0条。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既靠自律,也靠他律。接下来,我们将以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为突破口,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的深度和广度,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整体质效。”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石门县纪委监委  李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