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两西"税务:“云家访” 架起“廉心桥”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7日 浏览次数: 字号:

“再调整下信号,我们准备开始啦!”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西洞庭、西湖管理区税务局针对单位青年干部占比较高,且大部分家在外地的实际情况,采取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把20余名青年干部家属聚集在“云端”,开展“云家访”,将家庭助廉引向深入。

 

47cd2fe896334d15a4308d37c6233c30.jpg

“云家访”活动现场

此次“云家访”活动采取腾讯会议形式,以“看一部自制宣传片、发一封家庭助廉倡议书、读一封廉洁家书、开展一次家属议廉”为主要内容开展,单位党委书记、局长胡晓华主持活动,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中层正职、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在线播放了精心自制的宣传片《以青春之名 谱“税”月华章》,围绕“党建铸魂领航、组织赋能助航、严管厚爱护航”三个方面,从青年夜校、主题党日、演讲比赛到诵读会、道德讲堂、素质提升课堂;从“以师带徒”、“三师”考试、业务比武到宣传税收政策、志愿服务;从健步行、秋季团建、传统节日活动到明察暗访、以案说纪……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个个视频,让家属身临其境感受到青年干部工作、学习、生活的真实状况,体会到组织对青年干部严管厚爱的良好氛围。随后,"两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徐慧线上宣读《青年干部家庭助廉倡议书》,阐述家庭助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议青年干部及家属“明礼知止,以德立家”“严以律己,以廉治家”“文明简约,以俭持家”,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充分发挥家风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将家庭亲情融入青年干部廉政教育,唱响家庭助廉主旋律,促进青年干部安心工作、用心干事、廉洁从税。

活动现场还选取了家在外省、外市、本市三个层面的青年干部代表,诵读了自己的“一封家书”。通过与家人的线上对话,让他们把平时想说却又说不出口的话充分表达。“总有一双眼睛监督着一切,总有一双大手扶正了所有”“您对我的言传身教,像一阵清风拂拭我的心灵,为我的人生涂上‘防腐剂’、装上‘防盗锁’” ……青年干部们向家人汇报了入职以来工作、学习、廉政方面的经历和感悟,并深情回忆家庭家风家教对自己耳濡目染的影响,感谢父母长辈一直以来的敦敦教诲,表示会时刻铭记在心,不负所望、继续前行:“请您放心!我一定会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不断规范自身言行,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税务好青年。”

75977596f00942779e8445a8fa00a1b1.jpg

图为区局青年干部代表诵读家书现场

“我来、我来、我先说说....”在互动交流环节,青年干部家属们纷纷举手、争相出镜、踊跃发言,以简单质朴的语言传递对子女、配偶的关爱以及对家庭助廉的认识体会。西湖税务所青年干部刘星志的父亲是桃源县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他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检察、纪检监察工作的切身感受,向儿子叮嘱了三句话:“知敬畏,时刻约束自身行为;戒贪念,把腐败扼杀在摇篮之中;莫伸手,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刘启斌的妻子是一位“新手妈妈”,她说:“勤为家之本,廉乃家之福。”作为家属,她会在做好“贤内助”的同时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把良好家风传承下去。

5b3ab5b1eba84429809b36ff3de916fb.jpg

青年干部家属踊跃发言

“云家访”突破了空间制约,架起单位“大家庭”与干部“小家庭”之间的连心桥,让家属增进了对基层税务工作的了解,感受到党组织对青年干部的真诚关爱,有利于打造“税务+家庭”廉洁“防火墙”,助推干部纯洁社交圈、净化朋友圈、规范生活圈,形成“八小时内外”监督管理闭环。(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西洞庭、西湖管理区税务局纪检组 彭琳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