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经开区: 狠刹歪风过廉节 纠治“四风”树新风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浏览次数: 字号:

 “请提供您单位近一个月的财务账单给我们看看,您单位的公务用车是如何管理的?上下班纪律情况怎么样......”近日,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组建三个督查小组对全区各单位开展节假日“四风”专项督查,推进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传达上级精神,节前提醒“敲警钟”。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以节点为考点,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省市纠“四风”文件,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并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适时转发典型案例和廉政提醒,提醒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

狠刹五类歪风,架好纪法“高压线”。区纪工委监工委立足职能职责,强化节点监督,通过包片督查、重点抽查、单位自查的“三查”模式,形成纠治“四风”全覆盖监督网络,紧盯违规吃喝、打牌赌博、借贷谋利、参股经营、公车私用等五类歪风,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同时公布节假日监督举报电话,更好的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从严查处问题,标本兼治“祛顽疾”。严格执行节点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制度,对不知敬畏、顶风违纪的严查快处、通报曝光,对问题频发、失职失责和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持续形成高压震慑,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发现问题线索3起,批评教育处理1人,立案1人。

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  高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