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柳叶湖:“廉风”清拂柳湖岸 司马楼内换新颜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建设清廉湖南、清廉常德的工作部署,全面开展清廉柳叶湖建设,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通过深入挖掘本地的高洁、清廉文化,整合贯通区内现有的建筑主体和文化资源,将司马楼打造成具有历史内涵、时代特征、地方特色的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廉洁从政、清廉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和文化价值观念,打造柳叶湖清廉文化教育品牌。湖南柳叶湖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纪工委监工委的指导下将司马楼打造成全新的柳叶湖清廉文化教育基地。

f587db68fc7b4bf2b30710d5ffa2ae05.Png

5a185b3fd1614eb696ecb4a014a829a8.Png

一楼设立了游客服务咨询点、党员活动室和柳叶湖文创商品展示销售区。

e14d2d8be17744e9bae9216a545ccea3.Jpeg

二楼是“刘禹锡在朗州”--诗文展。刘禹锡曾游太阳山,咏柳叶湖,常德山水浸润了他那极不平凡的诗史岁月。常德人民仰慕这位先贤,建司马楼以表崇拜之心。市民游客朋友可以在这里可以赏析刘禹锡任朗州司马十年间所创作的优美诗文及其生平介绍。

21bfe466124049d784fc25c440f57679.Jpeg

743c284ff771435db706e99d88241a54.Jpeg

3804ec51ef5441df882c489620e9d147.Jpeg

三楼是辟“德馨馆”,取刘禹锡《陋室铭》里“斯是陋室,惟吾德馨”之意,以一股廉源清波,沾溉后人。全馆分为德行天下、诗韵廉心、尚廉若水三部分,用书法作品和水幕投影等形式分别展示了常德善德文化、刘禹锡高洁清廉诗文摘句、水的清廉精神及领袖对刘禹锡作品的阅读引用与评价。

改造后的司马楼将于明年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司马楼将可以承接廉政教育、党建、工会、团建和研学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