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市)>详细内容

区县(市)

临澧:党建业务双融双促 持续锤炼过硬作风

来源:清廉常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浏览次数: 字号:

“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标杆,牢记使命责任,砥砺奋斗之志,勇于担当作为,在反腐败斗争一线淬炼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钢脊梁、铁肩膀。”这是近期临澧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在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重要精神时,一名年轻干部的研讨交流发言。

近年来,临澧县纪委监委围绕高质量完成全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坚持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推动形成“坚定、务实、协同、严谨”的机关文化,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强化对初心使命、职能职责的认同和践行。

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县纪委监委结合“清廉机关”创建活动,抓实学习教育,筑牢清廉思想道德防线。机关4个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12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5次,组织党员干部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赴林伯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强化风险排查,提升防控实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开展纪检监察权力运行和岗位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共排查岗位廉政风险隐患59个。针对查找发现的风险隐患,研究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63条,机关党员干部对照措施清单开展常态化自查自纠,持续优化机关作风。

精准靶向发力,提升监督质效。聚焦疫情防控、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生态环保、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国之大者”制定监督清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有效落实。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县城区“停车难、收费贵”问题,协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县城区范围内新建停车场2个。巩固深化“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对合口镇高家垱黑臭水体治理实行责任紧盯、进展紧盯、效果紧盯,推动县、镇两级投入2000万余元落实整改。扎实推动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解决了近10年来群众办事多个部门跑、部门大厅反复跑的问题,取得较好社会效果。深入贯彻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截至11月,共立案89件90人,其中留置2人,涉及科级干部7人,不敢腐的震慑进一步强化。(临澧县纪委监委 毕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